關西仙草凍,自己在家做

關西仙草凍。關西。仙草。仙草凍DIY。燒仙草。

之前去參觀關西的仙草博物館就有看見這種快速仙草包,在關西休息站也有看見但一直猶豫要不要買,而前兩天到食品材料行,想說夏天到了買一般的仙草DIY回家做仙草凍,但很認真看了他的成分發現添加物也不少於是放棄,接著又找到了仙草乾想說那就從自己煮仙草汁開始吧,可是材料行賣的又超大包小家庭根本用不完;然後又回頭拿了仙草DIY,想說反正不是天天吃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;可是又跟內心過不去,覺得既然都要自己做了,為什麼還要買一堆添加物的東西回家。

就在兩個想法拉鋸戰之下,無意間看見了由關西鎮農會出產的仙草粉即溶包,這產品真是讓我眼睛一亮,仔細看了發現它的成份很單純,雖然單價蠻高的但心一橫,買了!然後就快樂回家做仙草凍啦。

做法真的超簡單,只需要加太白粉(或馬鈴薯澱粉)然後冰起來就完成啦。

準備的材料有:
關西仙草即溶粉…………….1包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500 CC
馬鈴薯澱粉(片栗粉)….10克(或太白粉)
溶解片栗粉的水…………….15 CC

Step1:
將水煮沸,倒入仙草即溶粉1小包攪拌均勻。
這時候要記得轉最小火,因為會噗鍋,所以要特別注意唷!

Step2:
倒入溶解攪拌好的粉水,邊倒入要邊攪拌以免結塊,倒入粉水後狀態會有點像燒仙草那樣稠稠的,就可以關火倒入容器內放涼冰起來,就完成啦。

關西仙草凍。關西。仙草。仙草凍DIY。燒仙草。

冰涼的仙草凍加上鮮奶,自己在家也可以喝到讓人安心的仙草奶凍就覺得很開心,而且做完收拾完大概15分鐘的時間,非常方便。

關西仙草凍。關西。仙草。仙草凍DIY。燒仙草。
關西仙草凍。關西。仙草。仙草凍DIY。燒仙草。